返回顶部

“三述三评”考核村(社区)干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3:0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年来,禄市镇采取以“自述自评、村述村评、村述镇评”为主要内容的“三述三评”农村干部管理考核模式,激发了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树立了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据悉,“自述自评”即村(社区)两委成员总结年度工作,并评价本人;“村述村评”即村(社区)两委成员结合年度承诺工作任务分别向村组干部、全村(社区)党员、村(居)民代表进行述职,与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村述镇评”即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分别向镇班子成员、镇机关中层干部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村(社区)及人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根据评议分数来决定村(社区)干部的等次,并与村(社区)干部绩效薪酬直接挂钩。

通过“自述自评、村述村评、村述镇评”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了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监督机制,让基层干部用心为老百姓服务,赢得群众的一致称赞。(韩华军叶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