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小时破获电动车盗窃案的背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0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唐光辉 唐协军 记者 王林)4月23日15时许,杨女士匆匆来到四川省华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报案,“我电动车被偷了,车上安装了‘行车卫士’的”。这类盗窃案由于其高隐蔽性、流动性,通常难以破案,可这次华蓥警方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不但将电动车找回了,还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当场抓获。

原来,这都是“行车卫士”的功劳。据民警介绍,“行车卫士”具有异动报警、GPS卫星定位、轨迹查询等功能,是华蓥警方正在推广的防盗工具。当日被盗车辆的“行车卫士”发出异动报警,公安民警收到信息后立即对该车轨迹进行锁定,并一举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了被盗车辆。

据了解,近年电动车被盗案频频发生,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利益。为防范电动车被盗,今年3月,华蓥市公安局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将“行车卫士”的安装与推广作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部署来抓,采取“政府引导、综治牵头、公安指导、企业实施、市场运作”的模式,全面实施了宣传推广、硬件安装、平台运营、报警追车、案件查破的“行车卫士”防盗体系。

同时,为最大限度的让利于民,华蓥市公安局经与运营公司反复协调沟通,最终确定移动用户缴纳100元,便可免费领取“行车卫士”设备一套,享受231元话费返还,并获赠车辆被盗保险2年,真正实现了“警、企、民”的共赢,获得群众好评。

“今天我买了新电动车,赶紧申请安装了‘行车卫士’,他们说,这‘玩意儿’能防盗,还送保险,实惠。”4月26日,在华蓥一电动车销售处,华蓥市49岁的邓大爷热情地给笔者分享他的“实惠经”。据了解,自3月推广开始,华蓥市已在全市12处设立了终端安装点,累计为560余辆摩托车、电瓶车安装了“行车卫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