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乡镇和贫困村物流配送实现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0:4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5月17日,记者从华蓥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整合邮政、快递等物流资源,新建镇级电商物流站点1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66个,实现乡镇、贫困村物流配送全覆盖。

今年以来,华蓥市把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作为全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打造电商平台、健全物流体系、强化人才保障,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农产品电商交易规模,进而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该市借助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脱贫奔康示范县契机,全力争取省级项目补助资金。目前,已成功申报四川省2017年电子商务脱贫奔康示范县项目,获得项目补助资金600万元。同时,依托15万平方米商业体量的财富中心,规划建设3000平方米产品展销体验区、电商创客孵化中心,全力招引知名电商运营商,积极培育引进线下实体企业,打造“线上线下并举、虚实网络融合”的电商聚集区。

该市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对全市各级站点人员、镇村干部、大学生创业者以及贫困群众,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和不定期开展现场操作实训,全面提升电商从业者的服务水平,有效提高群众的电商知晓率和应用率,年内计划培训2000人次。(李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