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市人大常委会建立法律考试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9:37:2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进一步规范人大机关依法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流程,不断提升依法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华蓥市人大常委会在广安市人大系统率先建立法律考试中心,为人大机关依法行使任命权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考试中心占地50余平方米,配备考试专用计算机10台,交换机1台;系统题集共分7类,每类试题含10套试卷,共70套试卷;试题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条例等共223部2618题;每套试卷综合类试题占60%,司法、执法监督、财经、城乡规划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教科文卫、农业六类占40%。

该考试中心运行后,拟任命人员可进行现场考试、现场获取成绩,通过法律考试的人员可提交常委会任命,极大地提高了人事任命效率。(邵燕玲 袁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