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群众代表可参与信访调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1:00: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提升群众对基层纪委调查结果的认可度,今年以来,华蓥市纪委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件,均邀请群众代表参与办案。截至5月底,该市群众代表已参与办案9件,期限内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为扩大群众对信访案件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提高案件的办理质量,同时确保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办理“零差错”“高满意率”,华蓥市纪委信访室收到群众的来信来访后,对涉及群众利益,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办理难度大的疑难信访案件,首先提出承办单位在核实期间邀请群众参与调查的意见,并报分管领导审批。承办单位根据处置意见,在与信访人见面时向其提出是否参与核实的建议,并根据群众意愿邀请其参与村级财务、惠民资金使用情况的查阅,以及各种惠民工程的丈量等。

同时,华蓥市纪委建立跟踪问效制度,每季度由分管信访的负责人带队,对承办单位邀请群众参与核实情况进行督查,并请信访人填写满意度反馈表。对未邀请群众参与或群众满意度较低的承办单位,由该市纪委分管负责人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蔡文杰 游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