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多举措让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1:26:5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解决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经验不够、方法不当、动力不足问题,近日,华蓥市采取有效措施,让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该市要求各驻村工作组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开展帮扶工作,把解决贫困群众所急所盼当作自己分内的事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苦干实干,据实建立贫困村联系领导、帮扶单位、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工作台账。

同时,要求各派员单位和派驻地乡镇(街道)党(工)委加强对选派驻村干部的管理。驻村干部考勤管理由派驻地乡镇(街道)党(工)委确定专人负责;各贫困村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围绕“到村时间和考勤、宣传发动群众、帮助制定帮扶规划、协调落实政策、解决突出问题、培育特色产业、完成目标任务”等方面的内容,制定本辖区驻村工作组成员年度考核指标。

此外,该市有关部门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开展随机抽查,了解掌握帮扶工作落实和驻村工作组管理服务情况,对帮扶部门(单位)工作不落实、驻村工作组管理服务不到位、驻村干部各项经费保障不力和驻村工作组成员不到岗履职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姜小川 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