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村民采摘花椒 一天收入近百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28: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我每天可摘六七十斤,每斤工钱一块五,在旺季平均一天收入将近一百块钱。”6月28日,在华蓥市恒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禄市镇六水沟村青花椒基地,村民黄秀菊一边采摘花椒,一边对记者说,“做活路的收入和土地出让金加起来,我家每年可从老板那里挣到一万五六千块钱。”

黄秀菊所说的老板叫许永平,是华蓥市政协委员、恒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这段时间是花椒的收获期,每天帮我采摘的人不下100名。”许永平说,“我平均每天支付的工钱就有1万多元。”

据许永平介绍,他于去年春天带领六水沟村村民,利用撂荒地、山坡地种植了800亩“九叶青花椒”,今夏花椒喜获丰收,亩产达400公斤,每公斤批发价为16元,总产值510多万元。他还带领该村128户农户发展无污染蔬菜和药材种植,今年春天在300亩刚收获蔬菜的土地上间种的60万株婺源黄菊,农民户均增收8000余元。

据悉,今年以来,许永平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除在观音溪镇跳石沟村引领农民发展1000亩花椒产业外,还在禄市镇大坡老村、小驴山村、月亮坡村分别发展1000亩花椒和3000亩核桃产业,长期用工100余人,季节性用工600余人,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惠及2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帮助75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路子。(邱海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