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督查严肃追责 持续推进环保综合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20:37:0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华蓥市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环保督查移交的问题、线索的办案力度,着力为该市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把环保整治督查落到实处,该市成立了以市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环保专项检查领导小组,严格督促落实“河长制”要求,先后督查70余次,点对点发出督办通知书27份,对4名因落实华蓥市委环保整治部署不力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限时完成天池湖饮用水源地周边33户养殖场的拆除工作。

该市纪委还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严肃责任追究,先后发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报3期,立案调查19起;逗硬开展“一案三查”,倒逼环保部门加强巡查执法力度,着重查处建筑扬尘、秸秆焚烧、工矿企业废气超标排放等行为。

截至目前,该市环保综合整治已初见成效:清溪河地表水环境质量基本保持Ⅲ类水质,达标100%;天池湖饮用水源地第一、第二季度监测及33项特定项目送样监测表明,水质保持Ⅱ类水质,达标100%;重点小河流域华蓥河第一、第二季度监测水质保持Ⅲ类水质,达标100%;全市13个乡镇上半年饮用水源地监测达标率在9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