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4:09:2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华蓥市纪委在例行作风巡查时发现,该市交通局职工曾某和住建局职工唐某在上班期间,利用手机在微信群以红包结账方式打麻将。尽管两名涉案人员并未进入茶楼等地,但根据党纪法规,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今年以来,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华蓥市纪委坚持把作风巡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并在执纪审查中,对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一律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同时,督促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尤其是对涉及脱贫攻坚资金去向、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变更、“三公”经费支出超预算或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等问题,加大巡查力度,查明原因、找准问题。

为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特别是广安市脱贫攻坚“五个严禁”“四个一律”,华蓥市“脱贫攻坚九条纪律规定”和村组“零接待”纪律要求,华蓥市纪委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特别是脱贫攻坚中优亲厚友、贪占私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以及项目实施程序不合规、审批不严格、验收走过场等突出问题。聚焦“中梗阻”“庸懒散浮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行为的处理力度,不断改进干部作风。

同时,畅通“华蓥廉政”网络信访举报、“12388”电话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关心舆论舆情、认真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迅速调查核实、及时公开结果、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开办华蓥市“阳光问廉”电视栏目,充分利用媒体互动,揭短亮丑,倒逼整改。同时加强与组织部门干部监督机构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干部相关情况,统筹谋划推进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做到同向发力。

据华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下半年,该市纪委还将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工作纪律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