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袁家坝村:生态环境优美成鹭鸶天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4:11:1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入夏以来,溪口镇袁家坝村数千只白鹭、草鹭、牛背鹭、池鹭等鹭鸶筑巢繁衍,栖居在松树和竹林中,上演了一幅人与鸟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

7月9日,记者来到袁家坝村寻找鹭鸶。记者看到,在庙梁子茂密的树梢上和竹林顶上密密麻麻“挤”满了鸟儿,这些鸟儿以白鹭为主。它们时而掠近水田觅食、时而翩翩起舞……

“稻田和茂盛的松树、竹林,为白鹭创造了一个理想的栖息地。”当地村民说,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田间上下翻飞,自由翱翔,场面十分震撼。

“好多年没有见到这么多白鹭了,现在环境真的好了。”附近村民杨秀平对记者说,她今年61岁,一直住在袁家坝村。2010年以来,有一群白鹭飞来这里,后来越飞越多。周围的居民也特别爱惜这些鸟儿,只在远处静静地看着,从不去打扰它们。

“我几乎每天都会上楼顶去望一望,试着与白鹭有一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杨秀平的孙女左崇琳说,早出晚归的白鹭排成长长的“一”字,在道道霞光映照下如同一条条长长的彩绫,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美不胜收。

白鹭鸣唱成了袁家坝村生态环境优美的一个有力佐证,与这些鸟儿一同回家的还有那些曾经外迁的当地居民。“外地来村里玩耍的游客都巴不得在这儿定居,我们哪舍得搬出去住哦。”袁家坝村一位村民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