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型货车拉倒电杆 电力部门紧急抢修恢复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4:25:1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3日下午3点半,一辆重型货车从华蓥城区由东向西行驶至明月镇明月村5组与白鹤嘴村交界处时,挂拉住与0.4千伏线同杆架设的跨路通讯光缆,因车速较快,将与光缆线同杆架设的3根电杆当即拉倒,其中一根电杆倾斜至一民房上,造成明月村5组50余户村民停电。同时,由于明月村5组是通向白鹤嘴村的主要交通要道,断裂的电杆和导线散落在路面上,严重危及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国网四川省华蓥供电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开展事故勘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抢修人员和到场的交警一道疏散人群,拉起警戒线,封锁事故现场,阻止行人及车辆通过,防止道路拥堵和断裂的电杆对行人和车辆的危害。同时,为尽量减少停电时间,迅速制定了夜间抢修方案,安排人员看护事故现场,并加派人员组织抢修队伍,联系吊车,准备电杆、导线等施工材料,做好现场安全措施等抢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当日深夜11时40分全面恢复了该区域的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