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禄市镇整治突发地质灾害点 提前避险转移受威胁群众12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4:26: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进入汛期以来,降雨量增多,为有效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禄市镇牢树“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忧患意识,紧密结合镇域实际,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该镇组织人员对辖区内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地质构造复杂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个隐患点、一个复杂区域、一户周边危房;落实专人负责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日常巡查监测,确保及时发现隐患点变化;组建20人的镇级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演练7次,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该镇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和防灾避险明白卡、组织实地演练等方式,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抗灾自救能力,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55份、明白卡113份。

目前,该镇整治突发地质灾害点4个,提前避险转移受威胁群众12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