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骨干水利“解渴”8万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00:3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16日,记者在猫儿沟水库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正在快速推进。

猫儿沟水库位于华蓥市庆华镇猫儿沟,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2014年被列入四川省8个重点开工项目之一,是一项具有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总集雨面积18.9平方千米,总库容1197万立方米。

该项目总投资约4.67亿元,计划2018年完成枢纽工程下闸试蓄水。该工程建成后,将灌溉农田5.2万亩,年平均供水量847万立方米,解决8.1万人饮水,能有效保障华蓥市南部庆华、溪口、观音溪等地的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将改善该区域饮水困难和农业灌溉缺乏的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该工程的导流(放空)、取水隧洞建设全面完成,上游围堰已实现截流,溢洪道工程正加紧施工,大坝工程顺利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