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到乡村游泳池“嗨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56:2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20日下午5时,华蓥市禄市镇梨园新村酷暑依旧,外面鲜有行人走动,然而,村里的游泳池里却热闹非凡。

“游泳喽!”一声呼喊,一群孩子一个接一个跳进水里。他们时而像鱼儿,在池水里快乐地游着,享受着池水的爱抚;时而像小泥鳅,在水里追来逐去,玩耍嬉戏。

“天气炎热,来这里游泳的人可多了,最多的时候就像‘下饺子’一样。”禄市镇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梨园新村游泳池开放后,除该村的村民外,邻村村民和华蓥城区不少热爱游泳的市民也专程前来玩耍。

“这段时间每天都来,有了游泳池后,我和小伙伴再也不愁没地方玩了。”13岁的邓超说,以前放暑假,除了做作业就是在家看电视、玩电脑。现在,他不仅能够学习游泳技能,还能和小伙伴们打水仗等,“这样的暑假生活才有趣。”

酷暑难耐,上哪儿凉快?如果在之前,村民们肯定会异口同声地说,要么躲在空调房里打麻将,要么宅在家里睡大觉。如今,村民会直接到游泳池度夏。

“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村里能有游泳池,那是城里才有的玩意儿。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游泳池,这日子过得才叫舒心。”村民彭志满常常带着7岁的孙子一起游泳,“和娃儿一起耍水,比在空调屋里打麻将舒服多了!”

谈起游泳池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彭志满说,之前,如果想游泳,只能翻过一座大山去天池湖,既危险又污染水源。后来,华蓥市大力开展水污染治理,天池湖被纳入饮用水源保护区,村民想要游泳只能到城里的游泳馆,花几十块钱才能进去“下会儿饺子”。对于收入不高的村民来说,这根本不现实。

村民邓永成则说,村里有了游泳池,不仅方便了村民,花费也较低,大家自然高兴。据介绍,梨园新村的游泳池并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门票仅收10元,主要用于游泳池建设、车辆管理和泳池清洗等。

目前,华蓥市禄市镇、阳和镇等多个乡镇均修建了乡村游泳池。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乡村旅游不断发展,许多人在游泳后,还会去花卉基地赏花、去农业园区购买农产品、去农家乐品尝农家菜。因此,乡村游泳池的开放,不仅丰富了乡村旅游内容,满足了群众的需求,也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