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合资 互惠合作:打造三产融合示范项目萨里斯酒庄

2019-08-09 18:08:16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8月5日,记者来到华蓥市阳和镇祝家坝村,绕过宽敞整洁的乡村小道,两旁成片的稻田搭建起的钢架大棚内,郁郁葱葱的枝蔓上挂满了一串串诱人的葡萄,微风拂过,空气中满是果香。在不远处的广场,一栋法式风情建筑拔地而起。走近参观,建筑主体已建成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装饰。

“这是我们公司与法国公司共同运营的萨里斯酒庄项目,占地面积12亩,总投资约3500万元,包括建成生产车间2200平方米、储藏酒窖及库房1600平方米,完善旅游接待功能等。”华蓥市德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满告诉记者,该项目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形成集葡萄种植、葡萄深加工酿造白兰地、法式风情体验游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示范项目。

据介绍,按照鲜食葡萄种植和销售的行业标准,单位面积的果品中近30%以上因其果形、果色等方面原因将不能作为商品果销售,只能废弃处理。新建的酒庄项目,不仅可以解决公司基地葡萄非商品问题,还可以辐射收购周边近20万亩葡萄种植面积的非商品果,建立葡萄种植、精深加工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让更多农户分享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收益,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对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具有促进作用。此外,中法双方将在原材料生产、核心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进行互惠合作,共同打造华蓥山白兰地知名品牌。

“萨里斯酒庄项目不只局限于用葡萄果品深加工,还可用广安盛产的柑桔、梨、柚等特色水果深加工生产白兰地,彻底打消水果种植农户在产品销售上的顾虑。”李松满说,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白兰地300吨,年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新增净利润3000万元,上缴利税4000多万元。以原材料供应模式带动周边5000多农户发展葡萄产业,年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广安日报 尹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