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美丽产业”让环境增色农民增收

2019-08-10 17:29:26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日,记者来到华蓥市禄市镇小驴山村“海棠博览园”,星罗棋布的花卉苗木等“美丽产业”,逐渐成为生态农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我是土生土长的华蓥人,在外漂久了,还是觉得家乡好。”见到业主王晓龙时,他和村民正在扩建的湿地公园为花卉清除杂草。

2014年春天,王晓龙在创建禄市“海棠博览园”的基础上,租赁到小驴山村600亩的河滩地和撂荒地,兴建起湿地公园。经过4年3期的建设,目前基地规模有2000余亩,种植玫瑰、紫薇、海棠、鸢尾、荷花、美人蕉等花卉苗木500万株,苗木市值达1.5亿元,该基地也成为华蓥农旅新地标。

“我们借助产业发展的东风,大力推进基础建设,全镇新建公路50余公里,建成了一批沟池、路渠,大大改善了业主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该镇副镇长阳仿军介绍说,不仅如此,通过基地建设,还让广大农民养成了自力更生、勤劳致富、邻里互助等好习惯,新农村里处处是新气象。

此外,该镇还立足完善旅游链条,帮助基地推出花卉盆景销售,初建旅游新村1个、停车场1个、景观亭6个,并引导周边农户自办农家乐10多家。

“‘海棠博览园’不仅推进了传统种植农业向现代观赏农业转型,还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环境增色,推进了农村发展,加快了脱贫步伐。”阳仿军说,下一步,该镇计划打造占地约15亩的标准化生态大棚,使之既成为业主研发推广新品种的主战场,又成为游客参观休闲的好去处。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雨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