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持证提拔”倒逼干部提素质

2019-08-16 21:18:46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华蓥市举行2019年拟任科级领导职务任职资格考试,100余名干部参加此次考试。

据悉,2019年拟任科级领导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内容包含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法律知识两个方面,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选任的“硬杠杠”。

该市要求拟提拔担任科级领导职务、转任领导职务的干部必须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要求科级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对象参加考试,鼓励符合科级领导职务任职条件的干部参加考试;考试每年举行两次,采取组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闭卷考试、封闭阅卷、全市通报考试结果的方式进行;同时依据考试大纲,建立并动态更新试题库,方便干部学习参考。

该市将考试合格证书存入干部个人人事档案及廉政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分析研判和动议环节的“通行证”之一,对未取得合格证书的干部,提拔任用时组织(人事)部门原则上不推荐、不提名;实行合格证书管理有效期制度,超过有效期需重新参加考试,倒逼干部强化理论和法纪学习,提升素质。

(刘洪权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