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监管部门履职尽责 规范网吧经营秩序

2019-08-16 21:21:21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今年以来,驻华蓥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要求,对华蓥市文广旅局网吧管理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检查资料、走访现场、不定期跟踪监督、执法检查等方式,对华蓥市文广旅局在网吧管理方面是否存在知情不管、慵懒不为、监管缺位、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促使华蓥市文广旅局将各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华蓥市现存的29家网吧均已实现规范经营,行业有效投诉同比下降40%。

同时,驻华蓥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还要求华蓥市文广旅局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建立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在重大和联合执法行动中,要求参与人员全程暂存通讯设备,避免走漏风声;坚持日常巡察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制度,切实做到了有法必依、有投诉举报必查、有乱象必查必治,规范了网吧的经营秩序。

(耿立进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