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面向社会征集民风民俗文史资料

2019-09-07 21:39:22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华蓥市启动了包括但不限于劳动习俗、日常生活习俗、传统节庆活动、社会组织结构、民间文学等“华蓥民风民俗”文史资料征集工作。

据悉,征集广大人民群众在特定社会文化区域内所创造、享用和传承的民风民俗,目的是反映华蓥市改革开放以来的百姓生活,留存不同时期的华蓥印象,体悟现实生活带给人们的真实感受,展示华蓥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成果。此次征集的民风民俗主题是百姓日常生活的民俗,时限从华蓥建制至今,对象是华蓥的普通市民,内容是反映百姓的衣、食、住、行、学、乐等日常生活,以此突出市井、反映风貌、描写风物、展现风情。

此次民风民俗文史资料征集要求文体以散记、杂记、回忆为主,坚持“亲历、亲见、亲闻”的原则,可以是一次活动的描写,一段往事的回忆,一条街巷的引进,一丝情愫的怀念等等,坚持人文性与广泛性、通俗性、时尚性有机融合。

同时,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文学艺术团体等单位要充分调动本单位职工、会员、文史研究员以及作家、记者、教师、离退休老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书写华蓥人民的生活,讲好华蓥故事、传播好华蓥地域文化。

(段海波 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