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文艺宣讲队 “映山红”红遍广安华蓥市

2019-11-08 17:3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文莉萍 记者 何浩源 文/图)11月7日,广安华蓥市灯光球场上热闹非凡,广安华蓥市首场“弘扬红岩精神、建功华蓥新时代”文艺宣讲开讲。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用俏皮活泼的的语气进行一问一答。

当日,来自华蓥市的88名映山红宣讲队员,用文艺形式向华蓥市民讲述华蓥英雄故事和宣讲党委、政府方针政策。此次主题宣讲分为“红岩映初心”、“华蓥新使命”两部分。当日起,文艺宣讲队将以小分队的形式前往华蓥市各乡镇(街道),开展文艺宣讲,为期一月。

《红岩颂》、《丁鹏武的故事》、《华蓥新蓝图》等节目轮番上演,宣讲队员们用情景舞蹈、三句半、诗朗诵等形式讲红岩故事,述华蓥发展。其中,《丁鹏武的故事》选取了革命英雄人物丁鹏武入狱片段,歌颂了丁鹏武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坚贞不屈、不忘信仰的崇高精神。

“为了解放劳苦大众,经过酷刑都不能瓦解意志,我对他是非常敬仰的。”《丁鹏武的故事》的讲述者袁洪说。

“没想到还能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来传达红岩精神,很新颖,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更多场表演。”75岁的华蓥人李远清说。

今年6月,华蓥市成立华蓥市映山红文艺宣讲队,由一批既懂政策又有文艺基础的机关干部、退休人员、社会人员等构成,现在规模已经达到100余人。宣讲队用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讲中央、省委、广安市委、华蓥市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截至目前,映山红文艺宣讲队已进行60多场宣讲。

“以前的宣讲方式相对单调,受众不容易接受,宣传效果也不好,现在我们试着用文艺的方式来讲故事。”华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志渝说,这样的宣讲方式切实增强了理论宣传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吸引力,让党的创新理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