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开工第一天,广安市委书记为何调研这个产业?

2020-10-10 15:2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10月9日,国庆中秋假期后开工第1天,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就带队前往位于华蓥市的玄武岩产业基地调研生产经营和督导工作落实情况。

“今天大家汇报一下上次布置的工作完成得怎么样,下一步怎么办,回答企业这次提出的新问题。”在调研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李建勤表示。

主导产业对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比如,依托大数据产业,贵阳一跃成为中西部城市新贵;引进笔记本整机组装产业,重庆经济实现多年高速增长。

依托储量达两亿吨的玄武岩资源,广安将目光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举全市之力打造这个产业,力争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目标。”

今天座谈会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听取上次调研后各部门在玄武岩工作上的完成情况。华蓥市市长王山表示,自7月1日首条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点火后,于8月22日成功出丝,日产能稳定在12—18吨,各项性能指标优异稳定,达到设计标准。目前,广安玄武岩纤维及其制品已与多家企业签订供货意向订单。

解决问题也是此次调研的重要目的。经过各方讨论,座谈会上梳理了有待解决的资金、人才等问题。

李建勤表示,推进玄武岩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资金问题需要靠转变观念来解决,通过银行、基金、社会资本等渠道筹措资金。会后,广安2个市领导将牵头专题研究资金问题,在半个月内报一个可操作的方案。人才问题上也要解放思想,不但要自己培养,还要从高校和市场上引进,吃透省上人才引进政策,为玄武岩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广职院要围绕广安产业发展培养人才,为玄武岩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熟练工人。

“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以超常规速度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超常规发展。”李建勤说。

摄影 詹高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