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梨狂,华蓥市首届“梨香花海·甜蜜相约”蜜梨采摘节开幕

2021-07-05 18: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吴迪 记者 何浩源) “三,二,一,开始!”随着一声清脆锣鼓声,八位“气势汹汹”的村民拿起面前摆放的华蓥蜜梨“不顾形象”地啃了起来……7月2日,首届“梨香花海·甜蜜相约”蜜梨采摘节活动开幕,不少观众驻足于展销区,品尝清香的蜜梨,并参观展板。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打响“广安蜜梨”特色品牌,做大做强蜜梨产业为主题,旨在发展“休闲+采摘”乡村旅游,推进三产深度融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此后,在蜜梨收获的季节游客们可以自行与果农联系,体验采摘的乐趣,并以市场价格买下自己采摘的蜜梨。

“刚刚已经有几个游客过来找我说要来我这体验采摘了。”51岁的邹昌明是华蓥市禄市镇的村民,2015年他响应国家的号召,创新种养结合,养猪产生的粪便,通过技术处理变身成梨树的“营养品”。产量大了,但销售却成了问题。“以前蜜梨摘了以后就在公路旁边摆摊卖,销量少获益小,现在有了采摘节,留个电话就能有游客来体验购买,赚得多了也方便了。”

雨越下越大,台下的观众却热情高涨。在“梨王争霸赛”的环节,他们不顾雨势,纷纷上台挑战。其中,有一位非常自信的挑战者,双手捧梨,大口大口的啃,还不忘说“我的实力不允许我低调”。一旁的亲友团也为挑战者们鼓劲呐喊,台上台下一片热闹。

当天,来自重庆的冉婷婷刚好从活动现场路过,“看到这么多人,我就过来看看,没想到这个梨这么甜,我买些带回去让家里人尝尝。”

华蓥市禄市镇党委书记刘波表示,“此次活动,为我们的果农销售蜜梨提供了便利,也能大大缓解部分果农在公路旁销售水果的情况,消除安全隐患,促进蜜梨走出去。”

此外,当天,华蓥市一家公司和余世华家庭农场进行了认养梨树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