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展林业特色产业提高精准脱贫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1:06:2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邹荣菊 周立伟 廖小兵  

今年以来,广安区林业局大力发展现代林业产业,努力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引导贫困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核桃、花椒等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你把这个枝丫尽量用绳子往那边拉,把上面剪短一些……”7月17日,记者来到蒲莲乡太阳村,看到广安区林业局的技术人员正在给业主艾建平讲解核桃树管护知识。

区林业局通过派出技术人员对业主进行指导,进一步加强业主对核桃产业的管理,保证核桃品质,以利后期销售。与此同时,艾建平聘请了当地村民对核桃林除草、施肥、采摘,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除引导业主发展核桃产业外,该区还着力在部分乡镇发展优质花椒产业。

7月18日,记者在恒升镇代龙村花椒基地看到,村民正在采摘花椒。据了解,该花椒基地业主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当地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一年下来花椒分红的收益比种农作物的收效高得多。

据了解,目前广安区已发展核桃5.6万亩、花椒1.5万亩,亩产值达到3000余元,到盛产期亩产值将近1万元,可带动林区农户年人均增收3000余元。(邹荣菊 周立伟 廖小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