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夕”市场涌动“甜蜜”商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1:11:0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刘定春  

8月9日是今年的“七夕”节。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家纷纷打出“爱情牌”,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吸引情侣,以“七夕”为卖点的各种商品销售十分火爆。

鲜花巧克力最畅销

8月9日,记者在位于广安城南一号桥头的一家花店内看到,店内摆满了玫瑰、百合等各种鲜花。店主说,这些都是专门为“七夕”节准备的。

“每年‘七夕’节,预订鲜花的人都比平时多。”店主说,“七夕”当天鲜花的销量比平日多出3-4倍,价格上也有一到三成的涨幅。

在各大超市里,各种巧克力也成为热销产品。“这几天巧克力的销售量是平常的3倍左右。”据一超市促销员介绍,为了抓住“七夕”这个节点,超市提前3天就将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集中摆放在一起,打造“七夕情人节”巧克力专区,以求扩大销量。

记者了解到,除了实体店,网上购买鲜花、巧克力也成为一种趋势。“网上鲜花的价格浮动相对较低,成品花束样式更多,选择更大,而且还能在网上提出个性化要求。”市民小刘告诉记者。

珠宝促销很走俏

每年“七夕”,珠宝首饰类商品都是消费热点。9日上午,记者在一大型商场的珠宝区看到,黄金、玉器、银饰等专柜不仅布置浪漫,饰品随着“七夕”的大幅度让利十分走俏。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这种观念正慢慢被很多年轻人接受。他们会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求婚、结婚,钻石、黄金等饰品当仁不让成为‘献爱宝物’。”一名销售员说,为了吸引情侣们购买,商场不仅推出了“购买一件8.8折,两件7.7折”的优惠活动,还特意推出了不少具有“爱”的象征意义的新产品。

“顾客在‘七夕’节购买饰品,可享受黄金价格每克优惠15元的让利活动。”另一家珠宝店的销售员说,节前他们就推出了促销活动,销量因此提升了两成。

一位正在挑选商品的年轻女士告诉记者,“我早就看上了一款金项链,今天专门趁搞活动的时候过来买,比平时划算多了。”

主题餐厅生意火

过“七夕”节,情侣外出就餐首选的就是环境幽雅的主题餐厅。为此,各餐厅纷纷推出情人节套餐,颇受年轻人青睐,预订十分红火。

8月9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主题餐厅看到,情人节的宣传广告摆放在餐厅入口处的醒目位置。一家主题餐厅的值班经理告诉记者,情人节当天的布置以浪漫的基调为主,烘托出浓浓的情人节气氛。

“今天早上,我们的包厢已经全部预定出去了,空位只剩下大厅了。”该值班经理说,越是接近情人节,订餐人数就越多。

“从早上开门开始,仅仅1个小时,我就接到了近20位客人的订位电话。”某主题餐厅前台工作人员说。

不仅餐厅订餐火爆,市区各大影院也趁机推出“七夕”促销活动,除了票价比较优惠外,有的影院还推出持会员卡购买影院内的饮品、点心类商品“买一赠一”等活动,吸引市民消费。(刘定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