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机器人”畅销大西南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9:4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来到邻水县经开区聚研机床有限公司。站在大门口,大型机械撞击、摩擦发出的声音就传入耳膜。循声望去,几台大型机械出现在记者眼前。

“这是捷米机器人,主要是为汽车精密部件打螺、钻孔等内控加工,至少可以代替10多个人工作,减少了劳动力成本。”公司总经理刘文逐一为记者介绍起来。

近年来,邻水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动力支撑。政策引领之下,聚研机床开始了转型发展之路。据刘文介绍,公司以前主要生产传统的航模机,在市场竞争中随时有被淘汰的危险。2014年9月,公司开始转型发展,生产JYJH50-8-10(捷米机器人)、珩磨机等大型“机器人”。“最近就出售了6台捷米机器人,2台珩磨机。”刘文有些自豪地说,“县经开区有好几家企业都用了我们的‘机器人’呢。”

正在交谈时,刘文的电话响了。“你好,我是重庆两江新区经济开发区的,因为年底要赶货,又没有那么多工人,我想订两台‘机器人’,能尽快发货吗?”“我们尽快生产。”放下电话,刘文说,公司“机器人”产品一般就按订单出货,销往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地。目前,公司产品订单不断。(曾涛  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