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能替代”走进百姓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8:4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获悉,今年1至9月,该公司共推广电力风机、燃煤自备电厂替代等电能替代技术类项目9项,累计增售电量7511.68万千瓦时,为全市工农业企业用户送去了优质服务,为人民群众带来了经济实惠。

这一成效得益于该公司开展的“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

据介绍,“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主要从引导绿色消费理念入手,大力宣传“以电代煤、以电带油”的电能替代服务理念,以“坚强智能电网”为支撑,聚焦新时期城乡居民用电需求;同时借助“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推广智能家居技术和节能电器产品,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将安全、绿色、高效、清洁电能推广普及到城乡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效促进了城乡居民家庭电气化水平的提升。

该公司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电能替代项目的落地,通过开展“中高考保电”“全国安全生产月”“进社区走企业”等活动,确保“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服务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大力推广电磁炉、直热式空调等家庭电气化设备,让广大市民享受比传统的煤炭、煤气等取热取暖更为舒适、便捷、智能的电力服务。(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