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深化农村改革  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5:5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周立伟 罗明轩 张国盛  

10月9日一大早,广安市广安区崇望乡红卫村6组村民谭克福便赶着托养的两头母牛到山里放养。“托养一头母牛每年可得到3600元人力工资,靠这两头母牛我每年可增加收入7200元。”谭克福说。

  崇望乡党委书记唐道君介绍说,该乡组织养殖业主陈虎和村民达成“托养”协议:由养殖场向农户提供每头300斤以上的能繁母牛,并负责防疫、配种等工作,农户则负责日常饲养,到母牛产仔前再交回养殖场,每养一头母牛每年从业主手里领取3600元的人力工资。“发动村民托养母牛,定期付给报酬,既为群众找到一条增收路子,也为养殖场节省了圈舍、劳动力,是互利共赢、一举多得的好事。”唐道君说,目前红卫村有30户农户托养母牛50头,每年可增加收入18万元。

  今年以来,广安区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贯穿“三农”工作始终,积极拓宽渠道,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加。今年上半年,该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485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46元,增幅11.1%。

  该区深化农村改革促增收,盘活农村资产资源,规范土地流转,让更多农户以土地、林地经营权流转抵押贷款,农村产权实现“本本变本钱”“资源变资本”,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狠抓优势产业促增收,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集中连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优质农产品,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扩大就业创业促增收,加强劳务培训和品牌建设,提高输出质量,扩大输出数量,鼓励金融部门投放小额贷款,激励青年农民、大学毕业生、农业科技人员等领办创办现代农业经济实体,以创业促进就业。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促增收,开展执行强农惠农政策打折扣专项整治,杜绝挤占、截留、挪用资金现象发生,保证上级补助资金不折不扣发放到户。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促增收,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共享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发展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让农民参与进来,尽享农业多功能带来的收益;加强农产品流通和市场建设,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和动力,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农产品营销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