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有序推进PPP项目落地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0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一是夯实责任强管理。出台《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及其附件《广安市PPP项目推进办法》、《广安市PPP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我市PPP工作,明确了各区市县党委、政府一把手,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PPP工作主体责任人,加强PPP项目流程时效管理,确保PPP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部门联动聚合力。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PPP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跨部门的PPP工作推进协调机制,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联席会议,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7月15日,成功举办PPP政策业务培训会,7月25日及8月23日,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PPP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对全市进一步推进PPP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三是专职机构抓落实。成立市PPP中心,核定3名编制,具体协调指导全市PPP模式的推广和运用,对PPP项目库进行动态管理。目前已储备PPP项目47个,总投资658亿元,其中在建项目8个,投资总额16.5亿元;其余的PPP项目正抓紧开展两项论证和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落地实施一批PPP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