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补贴48户企业超百万 稳定岗位3560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6: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有了稳岗补贴这笔资金,给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11月8日上午,位于城东商贸新区的四川金易管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该公司人事主管尹文芳告诉记者,今年7月,公司已领取到稳岗补贴43900元,稳定就业岗位近200个。

稳岗补贴助力企业减负,金易管业只是其中一例。今年以来,武胜县为符合稳岗补贴政策条件的4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24.0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3560个。

“由失业保险基金对企业落实稳岗补贴,通过为企业提供一定的资金扶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该县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全面实施了稳岗补贴政策,稳岗补贴额度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其中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和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享受补贴比例为50%,以劳务派遣为主要用工形式的人力资源企业享受补贴比例为20%,其他企业享受补贴比例为40%)。企业收到稳岗补贴资金后,可根据本企业稳定职工队伍的实际需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汤华 雷秀波 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