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14个项目总投资1489亿牵引广安加速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1:3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康建林 黄辉 记者 刘川 王诗侠)11月20日,渠江旁的广安市广安区官盛新区,今年广安重大项目之一的华凯电气项目正在最后收尾。安装外墙面、大型设备进场……40余名工人加快施工进度,力争12月上旬投运。

华凯电气是广安区官盛新区引进的第一家民营企业。“项目在5月份开工,广安当地保姆式的服务为我们加快进度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了方便我们发布招工信息和办公,当地专门为此拉了一根网线。目前我们有30多名员工在外地进行岗前培训,这里投运后立刻就能回来参加生产。”华凯电气项目办公室主任刘建华说。

民间资本投资增加是广安今年招商引资的一大亮点。今年1-10月,广安完成民间投资630.3亿元,同比增长12%。

与华凯电气相隔一条街的远成智慧物流项目也完成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月内将全面动工。”远成智慧物流项目副总经理蒋剑锋介绍,远成物流在川渝地区布局了重庆、遂宁、广安三个物流基地, 广安是最先进的3代半产品,与重庆基地几乎同时建设,在建设完成后,它将与其它两个物流基地相互补充,形成物流网络“金三角”。

另一重大项目广华快速通道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啃清溪口大桥这个“硬骨头”,预计明年将建成通车……

今年,广安加快重大项目建设,10个月内,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次,平均不到两月便开工一次,开工重大项目达414个,总投资1489.4亿元。

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牵引广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1-9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4.3亿元,同比增长7.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243亿元,同比增长12.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8.6亿元,同比增长14%,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正加速向年度目标任务迈进。

广安市项目办主任张道川表示,今年以来,广安市以“项目年”为契机,成立了市项目年工作领导小组,与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16个产业推进组共同发力,对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纳入并联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代办式”服务,及时为项目建设办理用地、选址、环评等有关审批手续。

目前,遂广高速公路广安境内段、巴广渝高速公路广安境内段、华润雪花啤酒厂扩能搬迁等74个重点项目已全面竣工投产投运,为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