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9.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1:3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广安前锋区龙滩水库工作人员邵光辉来到施工现场,照例检查了水库的施工进度、质量以及安全情况,并对发现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龙滩水库是前锋区省列重点建设项目,规划新建混凝土拱坝高85米,巷道防渗处理3.6公里,干支渠道68.77公里,预计2019年竣工。

龙滩水库是前锋区规划的85个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前锋区紧紧围绕“项目年”建设活动,注重体制创新,紧盯关键环节,狠抓重点工作,严格绩效考核,不断激发投资潜力,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2016年,前锋区重点项目总投资315.9亿元,计划投资65.7亿元;1—10月,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5%,超时间进度7.2个百分点。

在具体实施方面,前锋区聚力“五大攻坚”,重点围绕新区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农业综合开发、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心策划,形成滚动实施的储备机制和良性循环;采取片区招商、全员招商、链条招商、全域招商四大招商方式,围绕轻纺和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突出重大水利、城镇、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争取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项目86个。

同时,该区抢抓新区建设和脱贫“摘帽”的机遇,打响城镇建设、交通建设、脱贫攻坚“三大会战”。以城市建设为龙头,统筹建设以城市骨架、内部路网为主的基础工程,以城市公园、市政景观为主的提升工程,以房产开发、业务用房为主的填充工程;制定“交通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实施港前大道、渠华路改造等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农业农村工作,统筹推进扶贫新村、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等项目,全力推进“一路两特”产业经济带建设。(陈定军 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