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市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3:58:2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广安日报消息(记者 胡青青)4月21日,广安经开区广安奎阁三甲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长臂挥舞,大型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数百名工人正在工地上有序忙碌着。“我们正全力加大项目的建设力度,争取尽早建成。”项目负责人刘启明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是集康养与特色医疗项目于一体的四川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的‘千斤顶’,是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是增加发展后劲的‘聚合器’,将有力推动我市加快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一季度,我市77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局面,累计完成投资279.9亿元。

重点项目对我市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了解,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01.2亿元,同比增长16.7%;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比去年同期快了1.1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及早谋划,筛选准备了77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总投资31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3.5亿元。完成这一目标,我市面临着宏观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困难。而每一个重点项目,几乎都关联到大批的企业和产业,实施一个重点项目,实质就是带动了一片。

重点项目建设较快推进成为一大亮点。据了解,一季度,纳入全市综合绩效目标考核的200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3.8亿元,占年度计划33.4%,超时间进度8.4个百分点。其中,列省独立考核的2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3亿元,占年度计划33.1%,超时间进度8.1个百分点。

“项目自开工以来,建设推进有序。”卓达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10亩,将于本月底投入试生产,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整体房屋500万平方米,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

“项目推进迅速得益于我市的工作机制。”市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坚持常态化的领导联系督导重点项目机制,严格执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主管部门、一抓到底”的“四个一”项目包联责任制。分行业领域建立项目分类管理机制,成立综合督查组和工业、交通等9个行业督查组,采取综合督查与分行业全面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跟踪督查力度,每月对督查情况和投资计划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绩效考核严格逗硬。我市明确:将“项目年”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地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并提高考核分值;对在“项目年”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记功或通报表扬;对包装储备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好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按时开工建设、建设进度快的省市重点项目的项目业主单位给予奖励;对项目推进措施不力、目标任务完成较差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或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