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物流业增加值41亿元 广安加快打造现代物流产业高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21:5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诗侠)7月4日,广安市召开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组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参观、座谈等形式,找差距、补短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物流体系,推进现代物流园区、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发展壮大物流企业,促进广安物流业优质、快速发展,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物流产业高地。

2013年,广安市被确定为省级现代物流示范市,通过几年的发展,广安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安物流产业不断壮大,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物流通道更加便捷,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乡村配送体系不断完善,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1—5月,广安市货运总量17733.84万吨、增长6.27%,货物周转量124061.31万吨公里、增长3.67%,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223.06万件、增长23.19%,完成快递业务收入4600万元、增长33.58%,完成投递量1323.13万件、增长55.47%。预计上半年实现物流增加值41亿元、增长10.8%。

据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立云介绍,广安市现代物流产业还存在总体规划和扶持政策不健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尚未建立、物流配送网点建设缺乏统筹、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尚未建立、现代物流专业技术人才匮乏诸多问题。

刘立云说,针对存在的问题,广安市将通过突出重大项目支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口岸物流建设、强化政策引领带动等方式,精准施策,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同时,广安还将通过互联互通示范、城乡统筹示范、提档升级示范、体制机制示范等措施,对照标准,全力推动省级现代物流示范市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