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消费者投诉案件20%以上与汽车有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8:1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林)对紧俏车型加价销售、限定购车者接受其代办上牌……广安市汽车行业这些违法行为将会被重点治理。7月17日,广安市工商局召开全市汽车行业行政指导通气会,通过现场学法、通报典型违法行为等多种方式,劝导汽车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整治汽车行业的各种乱象。

据悉,广安共有汽车销售、维修和美容企业472户、个体户797户。随着汽车行业经营者的增长,汽车行业消费纠纷也日趋凸显,从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广安全市工商部门共立案查处汽车行业违法经营案件119件,受理汽车行业消费投诉举报248件,占全市消费投诉举报总量的21.72%,高居各行业投诉举报榜首。

这些案件主要涉及虚假宣传、合同违法、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强制保险、无照经营、附加不合理条件等违法行为。以附加不合理条件违法行为为例,广安8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违背按揭购车意愿,收取续保保证金,以约束按揭购车者在按揭期间购买其指定的保险,这8家公司的行为违法了《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的相关规定,被分别处罚款2万元。

针对这些违法行为,在“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执法行动中,广安市工商系统将“净化汽车销售服务市场”作为整治重点,立案查处了汽车行业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99件,案值36.97万元,处罚没款49.46万元。

“汽车行业一些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业‘潜规则’还依然存在。”广安市工商局局长文强说,下一步广安各级工商机关将加强行政执法和行政指导工作,对汽车市场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信用监管与执法协作,及时处理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对各种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