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曾卿会见德国布伦斯比特市长莫迪克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13:1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4月24日上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会见了率团来广安市考察交流的德国迪特马申行政区长官、布伦斯比特市市长莫迪克,双方就巩固已有合作基础、扩大更多合作范围、增进新的城市友谊进行了交流会谈。

曾卿首先对莫迪克一行到广安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两年前,广安与布伦斯比特市建立了合作关系,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年来双方合作成效明显,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曾卿就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双方缔结为友好城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双方合作打下更好基础,拓展新的空间;二是,双方市政府共同推动广安经开区与布伦斯比特市工业园区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双方加强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扩大已有领域和范围,助推广安职业教育取得更大突破。

曾卿表示,广安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广安经开区优化服务环境,创新合作机制、模式和办法,为德国企业来广投资考察、寻求合作伙伴、实现自身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莫迪克先生为增进双方友谊、促进双方合作多提意见、多出主意,在德国继续宣传推介广安,促进更多德国企业落户广安、牵手广安。

莫迪克首先简要介绍了布伦斯比特市在新能源开发、旅游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去年布伦斯比特市工业园区与广安经开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书,布伦斯比特市政府也不断向工业园区的德国企业宣传广安,推介广安的优势产业和优良企业。这次带领部分企业到广安考察,就是要亲身了解广安,更加深入地与广安企业进行对接,争取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莫迪克表示,布伦斯比特市政府将努力推动工业园区与广安经开区的合作更加实际化、紧密化,通过优势互补的合作,为双方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将尽力促成德国职业教育机构与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让世界一流的教学模式、管理经验助力广安职业院校培养更多的国际企业所需人才。希望双方加强在企业市场信息、发展信息上的沟通,以信息及沟通的及时性推动合作的高效性、便捷性。

广安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参加会见。(广安日报 孙维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