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深圳在川唯一“飞地”产业园“回家”招商

www.scol.com.cn (2019-03-09 20:4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何浩源 文/图)在广安建设2年多的深圳在川唯一的“飞地”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回家”招商了。3月1日,“广安走进粤港澳”系列活动之一的广安(深圳)产业园园企对接沙龙在深圳举行,广深产业园率广安高滩园区、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广安各区市县园区一起和深圳市国资委系统内所有25家国企和200多家民营企业进行招商。

据悉,这也是广安的产业园区首次以广深产业园为龙头、各区市县园区抱团的“1+N”模式进行招商对接。

“广安(深圳)产业园坚持以营城一体化理念造园,注重城市、产业、企业三者的有机融合,由此形成了涵盖“空间、产业、交通、经济、市政、建筑”的全流程规划体系,确定了“9+4”产城规划布局,以平台领衔,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生态。实现产城共生、融合发展。”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六所所长、副总设计师王金川对园区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经过2年多的建设,目前广深产业园首期项目渠江云谷即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不仅如此,园区周边的教育、医疗和住宿等为深圳人才入驻的各要素保障已基本完善。筑巢引凤,下一步,广深产业园将着眼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企业,力求找寻到更多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安的产业共通点,让更多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千里之外“空投”而来。

“为什么要在全国300多个地级市里选择广安,选择广深产业园?因为这里是小平故里、深圳‘飞地’,所有的开发建设、管理运营思路都是深圳理念、深圳模式,投资深广就是投资深圳;因为这里配套完善、条件优越,专注打造产城融合、三生融合的园区典范,让大家专注研发、专注生产、专注市场、专注发展。”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峰说,希望越来越多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能来一起共建这片深圳“飞地”。

据透露,此次系列活动后,深圳市国资委还将组织多家深圳国企组团考察广安,考察广深产业园,分项对接,力争合作意愿和协议尽快落地,尽早形成助推广安发展的强大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