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渝进口食品基地 武胜邀粤港澳企业家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www.scol.com.cn (2019-03-09 21:0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本刚 记者 刘川 何浩源)主打火锅特色产业和文旅休闲产业的广安武胜县又有了大动作。3月1日,借力“广安走进粤港澳”系列活动,武胜县在深圳举办了面向粤港澳招商引资推荐会,文旅康养项目、火锅产业项目、川渝进口食品集散交易(武胜)基地项目备受关注。

在粤港澳十多家做食品进出口的企业家面前,武胜推荐了其最新规划的川渝进口食品集散交易(武胜)基地项目,该项目依托“一带一路”大动脉兰渝铁路武胜火车站的万善物流园区,大力发展以仓储、办公、分拨中心等为主的进口食品集散中心,让来自全球的进口食品能以武胜为中心分向西部。

“以前的进口食品都是通过海运在深圳等地就入关了,再通过公路运输抵达四川等中国西部地区,成本很高,未来可以通过铁路到达武胜的万善物流园区,成本将能到进一步降低,让中国西部的老百姓都能吃上价美物廉的进口食品。”武胜万善物流园区主任胡勇说未来这一基地还可助力武胜火锅等武胜特色食品走出国门,在通往“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火车上可以吃着武胜火锅唱着歌,希望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们能参与到这个项目上来。

除了火锅产业和进口食品基地建设,武胜县负责人面向粤港澳客商,还重点介绍了武胜“川渝枢纽地、休闲江湾城、诗画田园乡、魅力红武胜”4张名片,以及立足县域实际,着力建设“主客共享美好生活地”的发展理念,热忱邀请粤港澳客商投资武胜文旅产业。

武胜县此次共签约了龙女湖文旅综合体等项目7个。

听了推介后,香港贸发局参会代表曹慧玲表示,将积极推动武胜文旅项目和武胜火锅走进粤港澳。客商代表陈树林认为,武胜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愿意实地考察,投资项目。

在此次系列活动的“自选动作”里,武胜招商团队还主动出击,实地考察了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能源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