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环节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7-10-26 17:3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付明国 段海燕 记者 王林)4月以来,广安市持续强化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强力整治药品流通环节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单位1161家次,医疗机构1996家次,限期整改122家,立案查处20家,共抽捡中药饮片101批次,其中检验不合格23批次,对检验结果不合格的正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后续处置。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是药品安全责任的第一责任人。组织辖区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对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经营、使用行为。

二是加强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专项检查。采取飞行检查、跟踪检查等多种方式,认真排查全市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领域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监督抽验力度。充分发挥药品抽验在药品流通环节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有预见性地发现质量安全隐患,控制质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