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开心结拥抱阳光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42: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8日,华蓥市司法局、老年志愿者社区矫正工作队联合开展“解开心结拥抱阳光”巡回法治宣传活动在禄市镇拉开序幕,为16名社区矫正人员送去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中,宣讲队采用与矫正人员拉家常的方式,认真倾听他们讲述自己的违法经历,一对一剖析他们的违法之处并提出针对性劝导。随后,宣讲员举办了法治讲座,分别从“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手握阳光”两个小故事,告诉社区矫正人员“失蹄未必千古恨,回头才是满园春”的深刻道理,教导他们在困境中不要失去希望,正视现实生活,找回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鼓励他们解开心结重头再来,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一定会服从社区矫正管理,积极主动学习法律法规,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好公民。”活动结束后,一名矫正人员说。

接下来,宣讲队将深入华蓥市各乡镇(街道)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巡回法治宣讲,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再犯罪的发生。(殷素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