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436户“涉险”农民住上新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1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自6月搬进新家,邻水县三古镇草子村4组贫困户曾德华整天乐呵呵的,逢人便说是党的政策好,圆了他多年的梦。

快40岁的曾德华本是勤劳之人,但由于父母、妻子都体弱多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经济十分拮据,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一家6口一直住在年久失修的穿斗结构房屋里,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因此,曾德华一家早就盼着重修住房,搬进新家。今年,三古镇将曾德华家纳入该镇的危房改造对象,与其他22户农村危房改造一同实施。“我找亲戚借了一些钱启动建设,几个月后就搬进了新家。”曾德华说,之后,他还将得到2万元的政府补贴。

“我们坚持‘统筹规划、群众自愿、公开公正、分批实施’的原则,按照‘个人提出申请——集体评议——入户审核——公示’的程序开展工作。”三古镇村建办负责人袁建超向记者介绍,他们积极完善危改农户资料,指导督促危改农户抓紧时间动工建设。在危改对象确定后,县上相关部门还定期不定期地到乡镇,走村进户对危改工作进度进行督导,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在危房改造过程中,各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到特事特办,简化办事程序,同时,强化验收和资金管理,确保运作规范,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据了解,今年邻水县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实施611户,涉及20多个乡镇,目前已完成危房改造436户,余下部分将于2016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张稀 吕清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