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学生喜获“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金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0:19:4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瞿德超 吕清辉  

日前,记者从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上获悉:邻水中学学生廖思伟的作品“单向逃生防盗安全窗”荣获金奖,这也是我省唯一荣获该奖项的作品。

据了解,“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在国内国际有较高声誉的中国少年儿童发明创造领域权威奖项,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受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邀请,该奖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重点活动。本次活动历时9个月,共吸引全国各地35支代表队的上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参赛作品2266件,其中255件发明作品入围,参加现场终评,最终评选出金奖30名、银奖60名、铜奖165名、创意奖12名。

近年来,邻水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科技教育,积极辅导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近3年以来共有10多项学生作品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学校也荣获邻水县“科普教育先进单位”“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优秀组织奖”“四川省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高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等殊荣。(瞿德超 吕清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