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邻水县御临镇全面排查敬老院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6:13: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邱涛 梁文彬 李小龙  

“老大爷,你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外出的时候仔细检查一下电源有没有关,防止火灾发生……”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敬老院老人安全度夏,近日,广安市邻水县御临镇组织镇安办、民政所工作人员对敬老院开展了一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知识,并指导老人学会使用灭火器等简单的消防器材,同时,叮嘱老人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食用腐败变质的食物,引导老人形成安全用电、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防护能力。

“入住敬老院的都是些孤寡老人,他们行动能力和自救能力差,一旦突发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一直以来,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把安全管理放在敬老院工作的首要位置。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敬老院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敬老院安全稳定。”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大排查主要围绕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进行,检查组工作人员先后对敬老院老人宿舍、食堂用电线路、电器设备、消防设施和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同时,检查组还就敬老院老人外出请假、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逐一进行了记录,并明确要求敬老院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消除隐患。(邱涛 梁文彬 李小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