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河乡:“公开晒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6:14:0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两河乡纪委启动实施“公开晒权”行动,把百姓当亲人,把民事当家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参与权得到有效维护。

该乡纪委把“公开”作为工作的突破口,持续推进党务、政务、村务、校务、院务和基层站所办事公开,让应公开的事项及时公开到每名干部职工、公开到每家每户。不断创新“公开”方式,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纪检监察窗口,乡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坐班值守,现场监督各部门规范办事,现场受理群众信访投诉;开通网络信访投诉平台,公开乡纪委电子邮箱地址、工作QQ和微信号,不断拓展群众信访投诉渠道;开设电话举报“直通车”,在设立信访举报专用电话的基础上,公布乡纪委书记工作电话和手机号码,举报人可直接向乡纪委书记进行电话举报;实施村纪检小组长每周一走访、乡纪检监察干部每周一下访制度,深入群众听民声、查民意、解民难;不断延伸纪律监督触角,每个村配备1名纪检小组长,每个村民小组配备1名廉情监督员,确保纪律监督无盲区、无死角。

“公开晒权”活动开展以来,该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来信来访21件,发现问题4个,受理群众举报5件,并逐一整改落实。(钟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