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入户评残贫困户展笑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3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9月5日,邻水县长安乡金垭村村民黄理英家的院坝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县残联评残小组和县老干局的党员干部们。“真没想到你们能到我家里来为我评残并办理残疾证。”黄理英手捧残疾证,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金垭村是邻水县老干局定点帮扶村。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该局党员干部了解到,该村贫困户黄理英双腿股骨头坏死,不能正常行走,其丈夫侯中福刚做完肛癌改道手术,身体比较虚弱,而金垭村离县城较远,不管是到县城医院鉴定,还是到县政务中心办理残疾证,夫妻二人都不方便。该局与县残联沟通后,县残联决定在全县启动“关爱贫困户残疾人现场评残”活动,解决一批残疾贫困户办证难的问题。

活动启动当天,邻水县残联评残小组和老干局的党员干部们一起来到黄理英家,现场为她评残,并为她办理残疾证。随后,评残小组又走访了5户特征明显符合办证标准且未办理残疾证的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对其进行残疾等级评定。评残小组严格按照评残标准和要求,详细询问情况,查看残疾部位,作好情况登记。对肢体残疾人现场目测,准确确定等级,对智力残疾人现场测试并走访调查后再确定等级,对其他不能现场定级的残疾人做好宣传工作,建议他们到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鉴定,对不符合评残的对象宣讲有关政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本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县将对全县152个贫困村进行摸排,继续对残疾特征明显符合办证标准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评残,为更多的残疾人带去便利和党的关怀,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吕清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