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舆情直通车 群众诉求直达县领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0:1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广安市邻水县一市民发帖称,其居住的小区天然气管道与地面距离不足1米,管道下堆放大量树枝等易燃物质,存在安全隐患。这一消息被邻水县舆情直通车站工作人员关注到,立即通知邻水县公安消防大队核实处理。1小时后,该项隐患排除。

为解决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散、整理报送不规范等难题,今年3月,邻水县整合县网信办、网络舆情中心、县群工局、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等单位网络舆情监测处置、网上信访、网上举报等职能力量,成立邻水县舆情直通车站,解决百姓诉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舆情直通车站每天可收集到六七条信息,涉及群众信访、党风廉政、民生诉求等方面。”舆情直通车站负责人袁皓说,工作人员每天不间断搜索涉及邻水的信息,并建立信息库,分类报送相关部门,督促部门及时处理。“按照信息缓急程度,涉及重要领域或安全问题,第一时间直接报送分管县级领导,由县级领导牵头处理。”半年来,邻水县通过舆情直通车站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20件,有效处置率达95%。上半年邻水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总量237件次,同比下降30.22%。 (王林 刘川 王诗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