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网瘾青年两月内砸车32辆行窃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6:1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记者 王林)近日,广安市邻水县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砸车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两月内共砸车32辆,涉案金额2万余元。张某供述,其因平时上网缺钱,遂产生砸车盗物的念头,每次没有上网费用时,便挑偏僻角落进行盗窃。

9月7日,邻水公安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邻水县南门转盘处和倒水桥附近多辆私家车被砸,车内财物洗劫一空。据民警统计,当晚邻水鼎屏镇南门转盘处共有10辆车被砸。

9月19日,邻水公安再次接到群众报警,在邻水县恒源合协医院位置,又有六辆车被砸,其中一辆车上有一部价值4000元钱的单反相机和三条名贵香烟被盗。

通过走访调查和现场取证,办案民警断定,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都在夜深人静之时,而且尽量避开监控,不能避开的视频监控也只能看到后背,看不清楚正面,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小心翼翼的不曾留下痕迹。

针对该案线索少的特点,专案组民警实行守株待兔的战略,全组民警分成12个小组,对邻水县城各停车点进行蹲点守候。通过近一个月的调查走访、蹲点守候,最终锁定邻水县无业青年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张某为邻水县人,别名“大胖”,高中没毕业就外出打工,平时好逸恶劳,打工不久就回到家待业,张某喜欢上网,但对于没有收入的张某来说,上网费成了他最头痛的事情,因以前见过“社会上的朋友”采用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这种方式赚钱,所以就“现学现卖”做起了这种无本买卖。自9月7日起,张某作案7起,共砸车32辆,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邻水警方以盗窃罪将张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