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县公安局采取“四举措”让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9:4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规范冬季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保障群众出行交通安全。近期,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举措”加强冬季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事故预防成效明显。

根据辖区交通状况特点,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真吸取各地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履职尽责,把每项工作都能落实到实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冬季道路交通知识宣传工作,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面对面进行交通知识宣传,利用城区各路口LED显示屏滚动播出交通宣传提示语,路面执勤散发交通知识宣传单,提醒过往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不断提高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及群众的安全意识。

该大队强化重点违法日常查处,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季重点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一批酒驾、醉驾、无证、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交通环境,努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形成冬季打击交通违章良好态势,震慑违法驾驶人。派出人员深入“两客一危”企业,重点排查“两客一危”企业的车辆、驾驶人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深入学校对接送学生的校车安全技术状况、设备配置及驾驶人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对客运企业及校车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即责令,立即整改,对城区道路、临水临崖路段时时巡逻,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设立警示牌。

截止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5处、整改18处;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230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95起、酒后驾驶23起、疲劳驾驶11起。同时,共开展交通安全咨询活动8余次,散发宣传单5000份,受教育群众达近万人。(冯文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