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县御临镇扎实抓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0:0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有效保障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的生活和发展问题,今年以来,广安市邻水县御临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残疾人帮扶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改善生活环境,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该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镇成立了残疾人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镇长任组长,明确了2名专兼职人员全面负责残疾人工作,切实做好对各村居残疾人的摸底和管理工作。广泛宣传,落实政策。该镇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坝坝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有关政策法规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帮扶优惠政策,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意识,积极营造全镇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建立制度,细化责任。同时,该镇以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明确提出各镇村干部要深入到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计划,落实好帮扶责任。(邱涛梁文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