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样的太和不一样的风气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2:4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走进太和乡,在该乡一些显著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公益广告。

近年来,该乡以强化宣传和挖掘身边典型为抓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人知人晓、人信人守。

该乡精心策划,制作了一大批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弘扬传统美德为核心的公益广告,或在会议、街头、广播、电视、短信中宣传,或在宣传车、宣传墙、公共场所展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更加亲民化、大众化;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采取相声、小品、金钱板、四川清音和邻水言子等方式,在群众祝寿贺喜的文娱节目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此同时,该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干部群众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将其纳入乡党委中心组学习日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16次,组织专题辅导5次,学习交流会3次;全乡党员结合党课和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开展讲座8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生命线》《镜鉴》等教育片及中国梦等讲座视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争当“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该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特别注重典型的挖掘,让本乡的先进、身边的模范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每一个普通党员、普通干部和普通群众追有标杆、学有榜样。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先后评选表彰了“十大孝子(媳)”和“太和好人”,邹朝菊、李善安、曹才安、陈琼芳、毛德秀、范琼珍、甘素芬、王业富、钟有珍、蒋开遂“十大孝子(媳)”和吴贤云、周天志、廖起用、甘元明、黄才学等“太和好人”脱颖而出。全乡还配合县上“8个十佳”评选表彰活动,推荐邹朝菊、范琼珍和甘素芬参加评选,邹朝菊和范琼珍分别荣膺“最佳媳妇”和“最佳女儿”。

“我们举办这些活动,就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让更多的楷模涌现出来,同时形成你追我赶、向楷模学习的局面,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道德建设中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该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道德模范的影响和带动下,全乡广大群众除陋习、树新风,促进了社风、民风和家风的根本好转,人们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邻里团结、孝老爱亲蔚然成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