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化新年”贺邻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1:0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在公园、大小广场中,玩游戏、健身跳舞、摆龙门阵的人们汇聚成了一条条欢乐的溪流;在农贸市场、超市里,红红的中国结、新年大礼包、香肠、腊肉等各种年货一应俱全;在城乡街道、商铺旁,挂满了春联、年画、灯笼……

缤纷的舞台、绚丽的彩灯、璀璨的礼花、开心的笑脸,把节日里的邻州描绘成了多姿多彩的诗画长卷,承载着2016年全县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现更快更好跨越式发展的热情,一道道文化大餐,让103万邻水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我们在节日里通过多姿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生活需求。”邻水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讲述着新春文化活动内容,描绘着邻水将从“全国文化先进县”向“文化强县”跨越的梦想。

文化惠民,送上新春祝福;歌舞翩跹,唱响迎春旋律。

邻水县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明健康、喜闻乐见的一系列春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推出了“邻州百姓秀”2017新春川剧传承展演、元宵文艺晚会、送喜庆公益电影下乡、广场舞表演、“诗意邻水”迎新春诗歌朗诵、职工篮球运动会和书法、绘画、游戏以及送春联、猜灯谜、好书推介、文艺联欢等一道道文化大餐;开展了美术书画摄影作品迎春展、优秀民俗文化街头表演,免费培训了社会文化辅导员100名,培育农村业余文艺表演团队10支,到贫困村文艺演出20场、放映公益电影100场。

同时,由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文化、公安、消防、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的集中突击检查活动,从严监管有证网吧,及时取缔黑网吧,坚决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全面净化了节日文化市场。

春节期间,全县的图书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社区)书屋和村文化活动室及文化院坝免费开放,共接待群众10万余人次。

金鸡报喜,新春到来。新的一年,邻水人民将继续团结在县委县政府的周围,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为推动伟人家乡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邻水力量。(熊兴文曾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